首页
1
商品介绍
2
海顿芒果3

海顿芒果的历史




海顿芒果不是新品种!年纪比我们还大!?



海顿芒果是农复会1954年自美国引进,1960年代后开始大量种植,在约30多年前海顿可是代表性品种之一呢!



但因海顿著果率较低,又需较炎热环境,加上在市场上不如爱文受欢迎,目前已很少见!



甚至有人误以为海顿是新品种,其实海顿芒果就是老一辈口中怀念的芒果滋味之一哦!!








来看看海顿的特色吧!


外皮~

芒果基底色是黄色,但日照充足表皮会转红,有时会同时有黄绿红三种颜色!表皮有明显类似繁星的黄点



果形~

海顿形状较圆,爱文则较椭圆稍带尖尾
海顿从蒂头往下看非常圆..^^"



果肉~

海顿皮厚果肉较硬实,甚至靠近皮会有股青+奶质味,但若在欉熟靠近籽果肉较软,香气较不如爱文

爱文则是皮薄汁多,较有香气,果肉内外口感也较一致

风味~

海顿味道有点像爱文芒果蒂头附近的青味~果肉也较硬,风味则是带点刺激感...XD...好抽象


*辨别方法:
果形圆、表皮色泽、有明显黄点~




*明星爸家的海顿芒果树是以前留下来的老欉!!...据说比73年次的小秘书年纪还大(自爆年纪)

没有再改良混种~味道吃起来跟小时候一样^^


海顿芒果





海顿芒果(7月初-7月中)




海顿芒果10斤装,每箱600元,风味特殊、数量有限! (已包含运费)



每箱大约18~24颗哦!




海顿芒果和爱文芒果比起来,外表稍圆,果皮稍厚

 
肉质较硬实
,果实顶端处有浓浓奶质味

大小和爱文比稍小,颜色偏黄和粉红色,有点像娇羞的小姑娘


海顿为30年前栽植很多的品种~但后来渐渐被爱文取代,所以市面上已经很少了


明星爸爸的海顿芒果是以前留下来的老欉,绝对是老一辈嘴里怀念的滋味唷!!

风味特殊,市面上很少看到罗!


头部会是粉红色、红嫩的颜色(有晒太阳),往下渐层会出现黄色,再来是绿色,

表皮也会有类似繁星似的小黄点~

比起爱文口感较硬实,也会有一股不同的风味!




传LINE给我们询问
粉丝团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gXingMango


联络我们:0963-217325

kkk777s@ms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