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海頓芒果3

海頓芒果的歷史




海頓芒果不是新品種!年紀比我們還大!?



海頓芒果是農復會1954年自美國引進,1960年代後開始大量種植,在約30多年前海頓可是代表性品種之一呢!



但因海頓著果率較低,又需較炎熱環境,加上在市場上不如愛文受歡迎,目前已很少見!



甚至有人誤以為海頓是新品種,其實海頓芒果就是老一輩口中懷念的芒果滋味之一哦!!








來看看海頓的特色吧!


外皮~

芒果基底色是黃色,但日照充足表皮會轉紅,有時會同時有黃綠紅三種顏色!表皮有明顯類似繁星的黃點



果形~

海頓形狀較圓,愛文則較橢圓稍帶尖尾
海頓從蒂頭往下看非常圓..^^"



果肉~

海頓皮厚果肉較硬實,甚至靠近皮會有股青+奶質味,但若在欉熟靠近籽果肉較軟,香氣較不如愛文

愛文則是皮薄汁多,較有香氣,果肉內外口感也較一致

風味~

海頓味道有點像愛文芒果蒂頭附近的青味~果肉也較硬,風味則是帶點刺激感...XD...好抽象


*辨別方法:
果形圓、表皮色澤、有明顯黃點~




*明星爸家的海頓芒果樹是以前留下來的老欉!!...據說比73年次的小秘書年紀還大(自爆年紀)

沒有再改良混種~味道吃起來跟小時候一樣^^


海頓芒果





海頓芒果(7月初-7月中)




海頓芒果10斤裝,每箱600元,風味特殊、數量有限! (已包含運費)



每箱大約18~24顆哦!




海頓芒果和愛文芒果比起來,外表稍圓,果皮稍厚

 
肉質較硬實
,果實頂端處有濃濃奶質味

大小和愛文比稍小,顏色偏黃和粉紅色,有點像嬌羞的小姑娘


海頓為30年前栽植很多的品種~但後來漸漸被愛文取代,所以市面上已經很少了


明星爸爸的海頓芒果是以前留下來的老欉,絕對是老一輩嘴裡懷念的滋味唷!!

風味特殊,市面上很少看到囉!


頭部會是粉紅色、紅嫩的顏色(有曬太陽),往下漸層會出現黃色,再來是綠色,

表皮也會有類似繁星似的小黃點~

比起愛文口感較硬實,也會有一股不同的風味!




傳LINE給我們詢問
粉絲團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gXingMango


聯絡我們:0963-217325

kkk777s@msn.com